姽汶屿

姜丨多读书 多看报 少吃零食多睡觉

【all黄】云雨不遮月

 时间线第四赛季总决赛后,老叶复出前名字是叶秋,但第三人称写惯了我写的是叶修。

沐橙和黄少话里的叶秋是为了配合设定……不是bugbug😢

——

   黄少天从床上爬起来的时候时针已然指向上午十一点,阳光被质感厚重的窗帘拦在屋外,昏黄浮光充盈满屋,腥膻味也被拢在屋内久久不散,似是昨夜春光余韵未散。

     魏琛在蓝雨时说过职业选手不碰酒,除了可能影响微操外这最大流的原因外,还有魏琛十分私人的一个原因。

    他说,酒精是把钝刀,插进去时大脑接近麻木感受不到痛,第二天起来才有好受的。


     黄少天当时不信啊,他从第一赛季开始跟着魏琛在网游里摸爬滚打,魏琛教育人,十句有八句夸大其词,他早就摸得透透的,在底下悄悄和喻文州咬耳朵说谁信谁是狗。

    喻文州笑眯眯点着头并不答话,好在黄少天已经将自说自话的功夫练至大成,话题很快转到等下散会吃蓝雨食堂还是后街那家新开的日料店。


    ……吃亏在眼前啊。

    青训营时的久远回忆一闪而过,黄少天单手撑着身子,另一只手胡乱揉了揉头痛欲裂得脑袋,浑身上下和被车轮碾过般软痛无力,只是起身的动作就已扯到腰部。鲜少碰酒更没有喝大过的职业选手误以为那也是酒精后遗症,抽着气换了个姿势,睁开眼满胸满肚子的青紫痕迹赫然映入眼帘。

    黄少天吃惊,黄少天慌神,黄少天混沌的大脑瞬间清明,前一天晚上选择性遗忘的荒唐回忆蜂拥着来,载歌载舞和他say hi。


      第四赛季总决赛,嘉世惜败霸图,几个相熟的职业选手攒了个局,他怕叶修难过非拉着人家喝酒,结果不小心给自己灌大了。喻文州被经理连夜叫过去视频会议不在,叶修本着几年交情给他拖到自己家里。

     记忆最后停留在叶修给他兑温水,他坐在沙发上等着,或许是落地灯太暗,他居然在对方脸上望见几分温柔,许是太静,他一时也不知道说些什么,面前人看着好平静,黄少天不懂,明明输掉总冠军的人是他,明明失掉嘉世王朝的人是他,可为什么现在叶修看上去和平时没什么两样,反到是他喝的烂醉如泥。

     苦涩顺着喉咙丝丝反上来,酒精窜上大脑,只一瞬间他好想问,他想问叶秋你怎么不哭呢,你该难过的啊,你本有得到这个冠军的实力啊。可叶修站在那保持着端水的动作,他不接,对方就在那等着,像对待每个喝醉的朋友。

    黄少天又想,不对啊,叶秋拿来这么多喝酒的朋友,他的朋友大都打电竞,职业选手,不能碰酒,他喝醉的朋友是唯一的我,他照顾喝醉的我,我现在也得安慰我失去总冠军的朋友。

    不要和醉酒的人讲道理,黄少天自觉自己的思考十分机智,顺理成章站起来给了叶修一个吻,人也跟着贴上去,晕晕乎乎仿佛失重般不分前后左右,黄少天一个趔趄倒在叶修怀里,所幸温水不烫人。



     ……黄少天(清醒版,此刻好想重新来过。

     可惜人生不是RPG游戏,他还得面对现实。


     人在极端刺激下会爆发潜力,黄少天在极度刺激下连话都不说了,荣耀联盟五圣之一的剑圣把比赛里的手速运用到生活中,蹦下床抓起衣服就往身上套。套之前黄少天与这件T恤对视三秒钟,并非因为这二十块三件的批发白t配不上他一场比赛百万进账的剑圣的身躯,只是这件衣服不是他昨晚来时穿的那件。

     三秒钟后,黄少天将头钻入T恤内,很明显这件无故出现在这里的白t就一定有主,而两位嫌疑人排掉他本人,是谁的问题已经显而易见,反正总归不可能是苏沐橙的吧?虽然她也住在这,但苏妹子怎么会穿这种剪裁走线都平平的地摊货?

     心里吐槽着,黄少天又在纠缠在一起的床单薄被中摸索出自己的手机,往裤兜里一插推开门就要往外走——


    “黄少?你喝豆浆吗?这还有油条,我刚从楼下买的,还酥着呢。”苏沐橙端立在餐桌旁,正摆筷子,笑着招呼他。

    黄少天一瞬间大脑宕机,在检测到眼前人是苏沐橙后又恢复了程序运行。庆幸之余剩一丝失落,他对着苏沐橙讪笑:“我就不了,我昨晚上就没通知离队,今天在不回去队长他们估计得急疯了——”

    “不啊,叶秋哥昨晚告诉郑轩你喝多了,他先把你带回来了,”苏沐橙脸上还是笑眯眯的,这笑容落在黄少天眼中就如一声闷雷,“战队里临时有事催的急,他不得已才先过去了,喏,这生煎还是他托我给你带的。”

    黄少天的目光随着对方的视线移过去,金黄脆香的生煎上撒着白芝麻,汤汁鼓鼓囊囊被半透明的皮壳兜着,塑料袋上还凝着刚结成的水滴,油润香飘出来在鼻尖萦绕。

     要平日里按着苏沐橙和他的交情,他此时已经在桌前拿起筷子了,可今时不同往日,比生煎更重要是他不知道该怎么面对的一切。苏沐橙和叶修的关系他认识两人这么些年也了解了个七七八八,他知道叶修是真把苏沐橙当亲妹疼,苏沐橙也把叶修当亲哥。

     问题就在这,黄少天不敢看苏沐橙,目光望着生煎。


     他怎么说?我看你哥输了总决赛,和他出来散心,结果喝大了不小心滚一块?还是我不小心喝多了你哥好心送我,结果我非要上去亲他,没想到他也对我图谋不轨所以我俩顺势打了一炮?俩人今年都刚满十九,可要说苏沐橙纯情如小白花也没人信,他大可以现在镇定的坐下吃完“早饭”再和苏沐橙礼貌告别,但他就是做不到。


     所幸可能是他表情表现的太过于尴尬,苏沐橙反倒先表示他确实早点归队好,手下利落给装生煎和豆浆的两个塑料袋打成一个结递过:“多少垫吧点,你回去快十二点这就该午饭了,杭帮菜味道不重,但空腹吃也不大好。”

    话说到这份上,黄少天也没在好意思拒绝对方的好意,边道谢边接过袋子,落荒而逃的转身离去。他走后,苏沐橙叹了口气,拨出一个电话号码。


      “对,没留下来吃饭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让他拿着走了,吃不吃就不知道了……你都知道他不下来还让我送,他刚刚一句话都不说,我都快尴尬死了……好,好,你回家的时候注意安全。”


     苏沐橙望着紧闭的防盗门,她自己算不上是局外人,反而像个立场鲜明的助力。她高中成绩其实不差,换句话说,就是脑子还算灵光,有时站在局里局外的中间地带,反而对一切都看的更加清楚,也深彻几分。

    不知道自己这么做,对这位同龄且也算交情不浅的好友到底是好是坏,更不知道这么做到底会让结局走向哪一步。只是——对不起了,黄少,苏沐橙摆弄着油条,这种高油高碳水食品,为了上镜她一般是不吃的。

  要不是叶修嘱咐着,生煎啊豆浆啊油条啊,除了特地给谁带,都不会出现在饭桌上。

  只是叶修和黄少天这之后……苏沐橙晃晃脑袋,晃走多余的念头。

  别人的事,又和她有什么关系呢,反正她只要做到自己该做的,就好了。


——

1个临时的all黄脑洞,有反响就接着写x

评论(8)

热度(164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